close

應該是星期一還是星期二的時候吧? (記性真差......)
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,我竟然在網路上查脆瓜的做法,
是吃飽太閑吧!哈哈!

在參考眾家意見之後,得出配方就是醬油、醋跟糖,
有人用黑醋有人用白醋,相信風味應該不太一樣,
有一家照片看起來特別好吃的,是網友TravelBeagle家的,
後來我有詢問做法,配方果然不太相同,
不過因為我猴急的個性,所以沒等到TravelBeagle回覆我,
我就先作了一個大眾派的做法。
想要知道不同的朋友請點: TravelBeagle家脆瓜作法

依照我隨性派的做法,我當然沒記份量,哈哈哈!
不過這次不寫出來會有生命危險!

我的材料:
小黃瓜 三條
醬油 我忘了 應該是 1/4杯吧 不過煮出來的汁有點太少一點,可以再多一點點
黑醋 1大匙(tablespoon)
糖 很多(這樣會被打嗎?)  我至少加了10-15 tablespoons
以上....跟沒寫一樣。

後來發現去買一罐成本比自製還低,美國小黃瓜真貴。

做法是:
小黃瓜洗淨,切成大約一公分厚片,
將醬油、黑醋跟糖一起煮到糖融化,
加入小黃瓜用小火煮約分二十分鐘,
不過不要煮到滾起來,瓜就不脆了,
要偶爾攪拌一下,讓小黃瓜均勻的被煮到。
二十分鐘後夾起小黃瓜,放在盤子上放涼,
不要讓小黃瓜重疊在一起,不然小黃瓜也會悶軟掉,
等小黃瓜涼了,把醬汁煮滾,然後放入剛剛的小黃瓜,
繼續用小火煮約十五分鐘,然後再重複剛剛放涼的動作,
等到醬汁跟小黃瓜都涼了,就可以放入玻璃罐裡面拿到冰箱冰,
注意要讓小黃瓜盡量都醃到醬汁,一天之後就可以吃囉!

我的成品:
這是完成之後的了
081215 012_s.jpg

081215 011_s.jpg

在玻璃罐裡的樣子,看得出來醬汁太少了點。
081215 008_s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